炉门君

不用LF了。屏蔽很煩,審核莫名其妙。AO3是個好東西。請善用。

外星人来的前夜我右眼皮跳了一晚上

一个外星人来地球

前夜

我右眼皮跳了一晚上

第二天下楼

店面被宇宙船砸成垃圾场

一个人从里面滑出来

&%¥la#%¥w#ds@#lk&

嗯?

外星人做了个手势

把喉咙上一圈绷带拿下来

露出一个方形小插口

他在腰包里摸了很久

翻出一个芯片插进去

汪汪汪汪

嗯?

换了一个芯片

喵喵喵喵

不行不行

吼吼吼吼

我摇头

 

两个小时后他找到了正确的那一个

早安蠢地球人

他说

你才蠢呢把我的店修好啊混账

外星人不理会我

推着摩托车就辗进门

我想找一株植物带回自己的母星

他问

你们这儿卖植物吗

能在宇宙种活的那种

 

我家是杂货店

原址是花店连锁店

老爸被抓进监狱后花都没了

他混进来

白吃白喝偶尔帮忙

喜欢鱼

喜欢美食

即便生理上不需要进食

只需要啤酒

讨厌水

玩乐器

用贝司击落了死对头星球的飞船

乐于在别的星球上制造混乱

毁灭一个星球便会留一张大头贴在上面

大头贴有太平洋那么大

事实上他是时空穿梭者

他有一本宇宙日历——母星毁灭的产物

上面记录着所有星球的灭亡时间和原因

可是过去和未来都没有记载拯救母星的方法

 

据说后来统治宇宙的是一卷厕纸

最后一批人类消失在半路上

星际垃圾大堵塞把移民飞船堵了一个宇宙年

所以他们饿死了

 

离地球灭亡只有一个黄金周

我不太想那么快死掉

老爸还没出狱

老妈还没找到

我说跟外星人说我不过假期了

去拯救地球吧

 

后来地球发生了很多事情

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地球

把人装进车厢送进屠宰场的地球啦

所有的人有同一张脸为了证明自己才是真的那个互相厮杀的地球啦

人被标价出售使用和回收的地球啦

环保政策使得人越来越少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次性垃圾的地球啦

 

外星移民引发种族战争的地球啦

耳机病蔓延导致全球聋的地球啦

顺便一提

外星人很喜欢这个地球

因为再也没人说他唱歌难听

所以他干脆办了个史上规模最大的宇宙演唱会

但因为太难听

把月亮震碎了

 

年底老爸出狱了

老妈看见我上电视回来找我了

一家人准备出国过年

离地球毁灭还有一个寒假

我跟外星人说 

走吧过年去

 

地球的大灾难来时我跟我爸妈死在屋子里

大冰期

阿衡因把我从雪里挖出来

我一碰见温暖的体温

就在他怀里跟着雪一起融化了

成了一株植物

他举起我

喂喂地叫着

喂喂

喂喂

听得见我说话吗

喂喂

喂喂

你能回答我吗

喂喂

喂喂

XX

XX

 

他一个人不厌其烦地在那里举着一朵花说了很久的话

一个人对着有一张人脸那么大的花盘唾沫横飞

喂喂

别这么沉默啊

真奇怪怎么变了个样子

喂喂XX

啊你说不了话的

我记起来了

地球上的植物都没所有声带啊

啧啧

他露出嫌弃的表情

但下一秒又茫然起来

他把花朵向着太阳的方向举起

花朵的影子打在他脸上

他茫然地看了很久

最后用手指摸了摸围脖下的那圈绷带

XX

他说

这回我该换哪个星球的语言呢

有植物星球这种东西吗

应该没有吧

历史上唯一的和植物相关星球

在三千亿年前就已经坍塌了

 

然后他把脸埋进花盘里

我带你回我家了哦

 

阿衡因把我放在宇宙摩托上带回母星

把我种在星球上

母星复活了

阿衡因完成了任务

他累了

于是在母星上睡起觉来

他已经几亿年都没有睡过觉

所以一睡下去

再也没有醒过来


评论(2)
热度(37)

© 炉门君 | Powered by LOFTER